素人学生

死神来了(三)

  事情发生后的这几天,有关EXO的词条燃爆了推特世趋和各个国家的搜索引擎。


  除了悲伤震惊的粉丝除外,更多的是对这场几十年一见的大型演唱会爆炸事故感到纳罕的路人网民。他们十分热切地关注着案件的进展,希望能得到一些有看点,有意思的结果。空前的关注度使EXO的数据和公司股票一瞬间暴涨,甚至比刚出道那年还要高,算是给了管理层意料外的惊喜作为巨额损失的补偿。


  还有不少事发当天的路人回想起在街上狂奔的张艺兴一行人,以及侥幸脱身的在现场的粉丝对金钟大突兀上台要求所有人离场的疑惑,这些无不给案件增添了一丝神秘和诡异色彩,一时间引起众多猜测和阴谋论,养活了一大批讲解灵异事件的up主和YouTuber。


  张艺兴自然被带到了警局问话。警察们对他事发前的异常举动十分怀疑,足足扣满了他24小时。不过由于找不到实质性的证据,最终无法只得将他放了出来。


  世巡也取消了。这段时间,EXO每位成员都意志消沉,有人甚至患上了轻微的创伤后应激障碍,正在进行心理治疗。尤其是张艺兴和朴灿烈,除了深深的恐惧和悲痛外,巨大的愧疚也包裹住了他们。


  朴灿烈认为是自己的恶作剧促成了油漆事件,以至于金钟大和金珉锡没能和他们坐上一班车;而张艺兴则后悔自己不该让金钟大疏散观众——他守护的不是自己的生命,理应要替对方自私一些。俩人终日把自己关在寝室,一言不发,近乎滴水未沾,手机也放在外面,仿佛与世隔绝。


  在他们锁了自己两周后,吴世勋和边伯贤终于无法忍受,踹开了寝室的门。


  “两周了,放在门口的饭菜几乎没动。一个大男人,不要这么拧巴,你以为伤害自己的身体是在赎罪?都三十了,还要这么幼稚吗。”边伯贤站着,居高临下地看着颓丧地躺在床上,用手臂挡住眼睛的朴灿烈。他好像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即便是团队最黑暗的时刻,他也从没像现在这样沉默。“死的人已经死了,为活着的人想想吧,我可不想在你饿死后变成你这样。”


  说罢,他将餐盒放在桌上,转向张艺兴:“Lay哥,你也吃点吧。你吃了,他就会吃了。”


  张艺兴不为所动。


  边伯贤眼里透出失望与难过的神色。


  停留了半晌,他还是走了出去。张艺兴分明看见,伯贤出了房门以后,用袖子抹了把泪。


  要是吴世勋变成这样,我一定会比他更过激。张艺兴如是想,幸好现在窝在寝室的是我。


  吴世勋轻踹了朴灿烈一脚:“多少吃点,你要把自己活活饿死吗?然后下去陪他们?你看你眼窝都凹陷了!”说话间不时拿眼神瞟着张艺兴。


  这话其实也是说给张艺兴听的。吴世勋深知他的气性,不能像对朴灿烈那样激他,否则他只会更倔。边伯贤对张艺兴的评价是非牛顿流体——越打越硬,吴世勋觉得在这点上他说的很对。


  “把手机给我,我看一下资讯。”张艺兴说。


  “你应该先吃饭。”吴世勋冷冷道。


  “我看完就吃。”张艺兴很强硬,伸手从对方手里夺过自己的手机,然而屏幕上却显示电量过低无法开机。


  一只满格的手机被递了过来,手机壳上印着的是熟悉的白色泰迪。


  “说话算话?。”吴世勋这句话其实不是问句,他最终还是像先前的每次一样迁就了对方。他永远做不到像朴灿烈那样有魄力,能让边伯贤如此固执的人持续妥协——他其实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有主见,凡事总听张艺兴的安排,从一种层面说,也算是宠爱。


  吴世勋贯会退一步。尽管在床上是主动方,抛开性不谈,在感情方面,他更多扮演着弟弟的角色,总被对方带动着,保护着。他时常会想,也许张艺兴一直以来更需要的都是能给予自己安全感的人,年下并不适合他。这大概也是两个人自张艺兴回国后就开始渐行渐远的原因之一。


  “密码多少?”张艺兴问。吴世勋刮刮鼻子,伸手说给我吧。


  “密码还要防着我?”张艺兴轻轻的询问,却透露出不满。吴世勋少见地无视了他的情绪,拿过手机指纹解锁后重新交到对方手里。


  张艺兴也没追究,点开微博——尽管他不是看不懂英文和韩文,中文看着毕竟要亲切一些。


  已经过去了近三周,热搜上仍挂着#EXO演唱会爆炸##爆#等词条。他点进去,看新闻发布。


  这次爆炸的始作俑者并不算难查,警察已经找到了纵火的凶手,是三名黑粉,团伙作案,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多。他们年龄都不大,有一位竟还未成年,被抓住后痛哭流涕,显然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张艺兴还想往下划。吴世勋眼疾手快地去抢手机,被他躲开了,密密麻麻的实时映入眼帘。很多路人和粉丝都表示了哀悼,然而更多的人是在称愿。更过分的是还有人埋怨为什么不能把金珉锡换成张艺兴,那样就完美了。


  他其实习惯了这样的诅咒。但在看到像恶魔一般笑骂金钟大死得好的高赞评论时,张艺兴不禁回想起对方死前从电话里传来的那声震耳欲聋的爆破声,恶心得想吐。


  她们什么都不懂,就可以为了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人,恨上另一个素未谋面的人。


  怅然间,手机突然转到了通话界面,紧接着吴世勋常用的最简约的那一款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备注上显示着“李姐”。


  他把手机还给吴世勋,对方随即转身走出宿舍:“喂?李姐?怎么了吗?”


  “公司过几天有一个综艺安排,想请你们来商量一下。刚才我打俊勉的电话,他没接。”电话里的女声说。凑在旁边听的金俊勉赶紧掏出手机,一看才发现原来设了免打扰,于是让吴世勋将手机贴在他的耳朵上:“诶诶,我是俊勉,对。刚才手机没开声音。”


  “啊……这样不太妥当吧……事情才过去不就,大家的状态都暂时没办法撑起这种真人秀。”俊勉露出为难的神情。吴世勋不用想也知道,公司又想借着这一波话题度趁热打铁,榨干他们的最后一滴价值了。


  “开免提。”吴世勋淡淡道,“我也要听。”


  金俊勉照做。对面不知何时换了一个人,听声音应该是新来的高管:“你自己好好想想,你们现在出道十几年了,大部分老粉到了年纪也都离开了,新生代又层出不穷,前面还有一个BTS顶着。你们不抓住这大好机会好好营业,怎么吸引新粉?我也是为你们的前途着想。”


  还红着眼圈的边伯贤嗤笑一声:“老子的前途不用你操心。又不是没经历过全盛,现在搞不出好团就别怪我们。总之我不去,就算我明天就解约单飞,老子也不会饿死,损失的是你们。”


  大家诧异地掉过头来看着这个浑身透着锋芒的男人。

  

  其实平日里,边伯贤就是所有成员当中最不畏惧上级强权的。连吴世勋都有个惧怕,只敢偷偷摸摸地对抗,而边伯贤却能光明正大,当着所有人的面挑战公司底线。至今没受到惩罚也多亏了他top级别的人气,使公司不得不耐着些,也让边伯贤的胆子变得更大了。


  然而像今天这样直接撕破脸是少有的,看起来这几天的经历让他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双方都安静了一会儿。最终金俊勉打破了这个僵局:“我去吧。”


  “什么?”金钟仁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一个人去就好,虽然热度欠缺一点,但也能达到团体效益。”金俊勉冷静道。金钟仁低声怒道:“要不去就都别去,你也别去,我不信他能架着我们去。顶多就是再打压一阵子,又不是没被这么对待过,谁怕谁。”


  金俊勉对着那边连应了几声好,挂断电话后温和地对着所有人说:“他说的也没错。我去了对整个团都有好处,我没关系,只是个综艺而已。”


  金钟仁神情犹豫:“你真的没关系吗?”金俊勉笑着推了一下他:“哪有那么脆弱,我可是你们当中最大的。”还没说完就噤声,但所有人都想到了金珉锡,心里又泛起了涟漪。


  张艺兴从房间走了出来,像个局外人般观望着这个表面看上去风平浪静的画面,不知为何心里隐隐有点不安。


  一周后,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都暻秀和张艺兴在咖啡厅相遇。张艺兴即将回国开展工作,于是俩人复坐下来聊了一会儿,期间张艺兴无意打翻了一杯柠檬水,玻璃碎了一地。


  心跳的厉害,好像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


  很快,都暻秀接到电话。“喂?”


  张艺兴看着他的面色逐渐惨白,奇怪的不安感夜逐渐加深。刚想询问,自己也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吴世勋打来的。


  点开接听,吴世勋火急火燎的声音像阵风一样传了进来:


  “张艺兴!俊勉出事了!”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