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学生

死神来了(四)

  脑袋嗡嗡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开始崩塌。周围的声音都消失了,张艺兴只感觉到自己被都暻秀拉着穿过很多道门,坐了车,爬了楼梯,最终在抢救室前的等候区见到了其它成员们和已经哭成泪人的俊勉的家属。

  

  朴灿烈和边伯贤不在,可能还没赶过来。吴世勋垂着脑袋坐在椅子上,似乎在想着什么事情。金钟仁一直来回踱步,眼里却透着迷茫,直到看见都暻秀才像是清醒过来,朝他露出一抹苦笑。


  他们最终没能和俊勉说上话。


  先出来的是医生,看向他们的眼神其实已经能预知结果。张艺兴更关注的是死因,金钟仁告诉他,是一场意外,录播室有一根横梁断裂掉落,正好插在了俊勉身上,原本救活的概率就很低了,不过是期待一些奇迹。


  热搜再次被EXO霸占了,前十有八条都是相关资讯。如此小概率的艺人意外死亡事件本来就有较大的话题度,在加上前不久刚出的爆炸事件,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黑粉的连环谋杀。然而经调查显示,这次事故纯粹是巧合,并没有人为因素,于是舆论又开始偏向玄学,例如“EXO的死亡诅咒”等。


  “我靠,他们不会是被人下咒了吧?这也太可怕了”


  “我怀疑有阴谋。你们真觉得短时间死三个人是巧合?接下来肯定还有人死,你们等着吧”


  “可能是他们粉丝平常做的坏事回馈到主子身上了吧,阿弥陀佛”


  “为我担念经,厄运走开[拜托]”


  “团队核心已失,EXO危矣”


  ……


  再读评论,张艺兴已经没有上一次那么大的反应了。这次他甚至没流眼泪,连自己都被自己的冷静吓到。吴世勋和金钟仁倒实实在在地难过了一阵子,平日里和俊勉关系最好的就属他两个,葬礼过后四只眼睛至少肿了五天。


  张艺兴回国的计划也因此又延迟了。虽然队友死亡照理并不影响个人发展,但从前俊勉对自己的照顾还历历在目,头七都还没过就赶着工作赚钱实在有点缺德,他心里也过意不去。更何况团粉本就对他有些意见,如此着急复工势必又要引起一场风波,张艺兴决定还是等一等。


  这些天,他原以为会平静地度过。然而每当夜深人静时,张艺兴就会失眠。边伯贤陪他留在宿舍,睡在他上铺。偶尔一只手臂垂下床沿,被对方沉默地塞回被子里,边伯贤就知道,底下的人还没睡着。


  一天晚上,边伯贤感觉到床架“嘎吱嘎吱”地响了两声,在几缕从窗帘缝隙漏进来的月光照耀下看见那个最近瘦了很多的人影晃悠悠地出了门,也悄默默地爬下梯子跟了出去,发现张艺兴站在阳台抽烟。


  他抽烟和别人都不一样,不喜欢吞云吐雾,只猛吸两口,然后就扔在地上用脚摁灭,对他来说尼古丁的作用也许和毒/品差不多。边伯贤和他反着来,喜欢玩一些花样,例如吐烟圈什么的。


  “给我来一根。”边伯贤说。


  张艺兴看底下的车流看得很专注,对方一说话把他吓了一跳,才发现伯贤也跟了来,尴尬道:“你不是戒烟了吗?”


  “没什么戒不戒的,我本来也没瘾,只是觉得好玩而已。”边伯贤就着张艺兴的手点了火,顶着舌头吐出一口烟,在空中旋成了一个完美的圆环,“嘿嘿,这么久没抽,我的技术还是这么强。”


  “我以为我不会难过。”张艺兴双手捂脸,身体也蜷曲起来,一抽一抽的,“我和他没有很亲,交流也不多。但是每到晚上我都会梦到他,对我笑,还是好几年前刚出道的他,很瘦,很帅气,很温柔。然后我就会醒来。要是能死在梦里就好了。”


  边伯贤拍拍他的背:“越深的伤口一开始痛感越浅,但空闲下来的时候发起痒就疼得难以忍受。”


  “你说,我是不是很冷血啊?”张艺兴抬起头的时候已经多了几道泪痕。只有在伯贤面前的时候,他才会放肆地暴露出自己心里脆弱的一面。有些东西,朋友能给你,爱人给不了。


  “怎么会呢?”边伯贤心里一动,半晌轻笑了出来,“这样说,我比你更冷血。我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比你长多了,我都没哭。说实话,这几年除了我奶奶过世,我一次也没哭过,可能有些人就是天生泪腺不发达吧,没必要扯到冷不冷血上。”


  “你奶奶没了?!”张艺兴目瞪口呆,“什么时候的事?我竟然不知道?”


  “去年的事。我没告诉别人,自己在奶奶家守了一晚上。”伯贤眼周的阴影加深了些,可能是红了眼眶,也可能是在黑乎乎的阳台看不清楚,“又不是别人的亲戚去世,没必要告诉你们,要不然你们还得想办法安慰我,何必。”


  真是个执拗的人啊,张艺兴想。怪不得能把朴灿烈这种直男拐到手。可是,你也要学会适时地依靠别人啊,伯贤。什么都憋在心里,会生病的。


  “走吧,都凌晨了。虽然明天没行程,太晚睡容易秃顶。”边伯贤又弯起眼睛,用食指戳了戳张艺兴的脸,“要我陪你睡吗?”


  “现在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张艺兴无语,“你没事吧?”


  “有什么事啊?”边伯贤疑惑,“不就是我奶奶去年去世了吗?”


  张艺兴翻了个白眼,把他推回寝室,心里暗自吐槽:你为什么每次都这么喜欢自揭伤疤?嫌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还不够强大吗?

  

  不过,有了彼此的陪伴,这一夜两个人都睡得很好。


  第二天,吴世勋在一张床上发现了缠在一起的边兴俩人,脸可以说比小学的班主任还臭。更可恶的是,边伯贤一脸没事样地穿好衣服,轻飘飘走过吴世勋并笑眯眯地来了一句:“Lay哥抱着比灿烈舒服啊……”


  吴世勋很后悔,他当时要是和朴灿烈开着通话就好了。


  “你要出去?”吴世勋见张艺兴穿好外衣,戴上了严实的黑色口罩,连鼻子都遮起来了。


  “去医院开个药。你知道最近连安眠药都要处方了吗?真的很烦,可能自杀率上升了吧。”张艺兴随手抓起一顶帽子戴上,满意地照照镜子,从外形上的确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了。


  “你又失眠了?”吴世勋皱皱眉头,“都跟你说了少喝咖啡,少熬夜,这样身体会变差的。”


  不知为何,这句话令张艺兴很不高兴。他转过身直直地盯着对方:“我的身体,和你有关系吗?你不要觉得这话是为我好,也不要感到委屈,你根本不知道我最近心理压力有多大。你自己好好睡觉吧。”


  抛下这句话,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宿舍。


  明明才两天,张艺兴却感觉自己好久没看见这样明媚的阳光了。身心都轻松起来,排队挂号的时候还哼着歌,周围的人纷纷感到诧异:这个人为什么生病了心情还那么好?别是精神问题吧?


  “张x兴,请到12号窗口领药。”毫无感情的机械女音响起。张艺兴觉得在陌生的国度听到机器人用别国语言念出自己名字的感觉还挺奇妙的,韩语别扭的发音让他感到有些好笑。


  拿药的时候前面有个小孩子,手里把玩着一张不知从哪里撕下来的“禁止高空抛物”的标识。听见母亲叫自己,就随手贴在了大理石的墙壁上。领完安眠药后,张艺兴看着那张格外别扭的红色警告,感叹小孩的母亲实在不懂教育,竟放任孩子在公共资源上乱贴东西,于是将标识撕了下来揣进口袋。


  

  

  

  如果不是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那个人,可能这天可以被称作平平无奇的一天。


  为了不被认出,张艺兴一直压低帽檐低着头走路,直到一双被擦得噌亮的皮鞋停在了自己面前。他茫然抬头,眼前站着一位比自己高出了一个头的黑人,穿着高级定制的西装,神情倒是很友善。


  “请问这是你的手机吗?”对方礼貌询问,韩语居然分外流利。他从口袋拿出一部华为,打开界面是EXO九个人的合照。


  “啊……是的,谢谢您。”张艺兴磕巴地说,同时心里也生出疑惑,“不过,您是怎么找到我的?”


  黑人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咧开嘴,露出了一排洁白得发量的牙齿:“先生,不知你是否有空,我这里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事情。附近有家星巴克,不然我们到那里去说?”


  张艺兴提防地观察着对方,心中狐疑,不过料着光天化日之下他也不敢做出什么过分举动,还是同意了他的邀请:“好吧。不过我等会儿有事,请问能在二十分钟之内说完吗?”


  “当然可以。”黑人笑得更开心了,“走吧!你会喜欢那边新出的咖啡的!”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