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学生

死神来了(五)

  在咖啡厅坐下后,张艺兴一直谨慎地盯着面前这个陌生的男人。


  相反地,对面的人显得十分松弛:“嘿waiter,两杯美式去冰!”张艺兴纳闷,怎么这人点咖啡跟下面馆喊小二一样,有点过于接地气了吧?


  让他没想到的是,服务员还真答应了一声,转身做起他们两个的饮品来。张艺兴目瞪口呆,看来黑人估计是这里的熟客。他轻咳两声,用手轻轻敲了敲桌子,仿佛想打破对面的漫不经心的态度:“你说有事情和我说,是什么事?你那天看到我们,应该不是巧合吧。”


  张艺兴不会承认,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脚趾紧张得略微有些紧绷。黑人摆摆手:“当然不是。”


  他的心提了起来。


  “我看路边的海报上说你们要去开演唱会,也想去凑个热闹,运气好还可以蹭蹭门口低价甩卖的黄牛票。”他解释道,“可惜半路堵住了。不过我定睛一看,前面就是你们的劳斯莱斯——这车实在太显眼了,你应该建议你们的经纪人换一辆。”


  黑人刚说完,张艺兴就松了口气。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他在心里骂自己,又不是悬疑小说。再者,他们从来没和别人结过怨,怎么会有人买凶杀人。


  况且,警察不是说了吗?是那几个黑粉干的。


  “后来我就看到,一个女人——应该是你们经纪人,下车往前走了一段,然后又回到车上把你们叫了下来。第一个下的就是俊勉,然后好像是暻秀……”黑人努力回忆着。张艺兴意外地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没想到他这么死忠,队友们包裹的那么严实也被他一眼认出了。


  “下车的顺序就不用说了,说重点。”张艺兴不耐烦地抖了抖腿,又意识到自己态度不是很礼貌,眼神温和了一点儿,“你叫我来,除了这件事还有别的什么重要的事吗?”


  咖啡被端上桌,张艺兴尝了一口,格外的苦。果然,还是奶茶比较适合他,他咂了咂嘴。


  “这就挺重要的啊……”黑人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不过张艺兴并没听见。“所以你捡到我的手机只是个意外?”他问。


  “你拉着他们开始跑之后,我就感到不对劲了,所以跟了上去。但是没追上你们,倒捡到了你的手机。”黑人回忆道。


  不对。


  张艺兴感觉一切还是过于巧合了。虽然每个部分看似都很合理,但是这个男人的出现本身就非常不合常理。


  正常人捡到明星的手机,要么想办法破解密码,要么卖掉,要么寻找失主,怎么会有人一直收着手机,直到路上偶遇才归还呢?再说,偶遇的几率也太小了吧!


  “你到底是谁?”这一次,张艺兴的眼神充满了威胁和戒备。


  “我是代理人。”黑人礼貌地回答。


  “什么?谁的代理人?”张艺兴被这突然的一句搞得有些昏头昏脑。


  黑人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聊起了自己的雇主:“他特别忙,所以有很多代理人帮他处理事情。但是偶尔有那么一两次会遇上一些特殊的人群,每当那时工作就会变得特别艰难。”


  “你就是其中一个。”他微笑地盯着张艺兴,看的他发怵。


  “他对工作的态度很认真,如果工作被打断,他就会亲自来处理。不过他喜欢按顺序解决问题,所以顺序被打乱或被干扰的话,他就不会想再继续下去了。”黑人悠哉地抿了一口美式,不顾张艺兴疑惑的神情,自说自话,“然而至今为止他还从来没被打乱过节奏。我今天来,可能因为觉得你看着比较顺眼吧,所以善意地来提醒你一下,我没办法说太多。”


  这顿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发言让张艺兴皱起了眉头。黑人看了眼手表,突然十分急躁地站起身来:“糟糕,刚才看错时间了,我有事先走了。”张艺兴匆忙地拦住他,蹙眉道:“我还有问题呢!你说清楚再走!”


  黑人力气很大,一把将张艺兴拨到了一边:“时间快到了,没时间跟你说了。这些话你到时候就明白了,我不能跟你解释。”


  “什么时间快到了?”黑人走到门口之际,张艺兴在他身后不懈地喊道。


  “你看看你口袋里的东西,是什么?”黑人留下了最后一句,匆忙离开了。


  他摸了摸口袋,鼓鼓囊囊的。掏出来一看,原来是刚才在医院撕下的那张高空抛物的标识。随即一种微妙的,难以言说的情感从他内心中升腾出来,振得他四肢的肌肉都有些酸痛。张艺兴感到自己有些昏昏欲睡,眼前开始出现一些幻象,比如队长的12号病房标识,还有刚才去窗口领药时医生的模糊的脸。


  直到恢复意识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在清醒的状态下做梦了。摸了一把背,竟然流了一身的汗。


  太诡异了……张艺兴有些发毛,决定先回宿舍缓缓。


  他打了一辆出租车,在车上思虑重重。张艺兴想不明白那些意象到底预示着什么,最近EXO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过世了三名成员,自己的不安感是因为又有人要死了吗?那和医院,领药的窗口有什么关系呢?


  突然,他想起了高空抛物的标识。


  一瞬间,头皮发麻。自己猜的没错,确实有人要死了,而且会被高空抛物砸死!


  他迅速给EXO聊天室里的所有人都发了私信:


  赶快进室内!!!注意头上有没有东西!!!!


  大多数人都回了一连串的问号,他只好用语音简练地解释了一遍,然后一个个转发。


  只有一个人没有回消息。张艺兴看了看备注,是暻秀。


  他迅速拨去了电话,紧张得手都在抖。


  拜托,拜托,一定要接。


  对面传来忙音,机械的女声让张艺兴感到深深的绝望。都暻秀肯定又关静音了,他怕吵,所以总把手机的每项音量都调到最小,因此而联系不到的事也发生过好几次了。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他瘫软在座椅上。刚才的那几分钟,他好像突然明白了黑人那段牛头不对马嘴的言论。如果自己的理解没错的话,他们剩下的6个人,会按照一定顺序死掉,但是是什么顺序目前还不能确定。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只有打乱了死亡的顺序,才有可能挽救后面的人的生命。所以,不仅从朋友的角度上,就算从个人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都暻秀都不能死,否则所有人都将进入死神的处理名单。


  他又猛然间回忆起队长的病房,牌号正好是12,包括自己领药的窗口,也是12号。张艺兴无力地垂下头,用手紧紧地抓着头发——原来此前自己得到了那么多暗示,可他却一个也没有注意到,白白浪费了提前做准备的机会。


  此时,窗外快速闪过的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张艺兴大吼一声:“停车!!!!”


  司机又惊讶又气恼:“你不要为难我,这里停会被扣分啊!!!”


  张艺兴没时间思考,把身上现有的所有现金,一股脑塞到了司机手里,毅然决然地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下。因为车还没完全停下,还狠狠地摔了一跤。爬起来后一瘸一拐地向那个人冲去。


  “我靠,现在的人都不要命了!”司机被吓了一跳,但看他没事,钱又给了很多,没再追究,骂骂咧咧地把车开走了。


  正在走路的都暻秀看见跛着腿的张艺兴朝自己跑来,受到惊吓退后了几步,还是被他扑倒在地,尾椎狠狠地磕在石板路上,痛的他龇牙咧嘴。


  脏话还没来得及骂出口,他看见楼上有个什么黑乎乎的东西坠了下来。紧接着很沉闷的一声撞击声,血腥味弥漫开,张艺兴尖叫起来。

评论(1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